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陆旭总领事出席卡城善乐社成立 51周年筹款晚宴
2020-02-11 08:17

  2020年2月8日,陆旭总领事应邀出席卡城善乐社成立51周年筹款晚宴,王璟领事陪同。国会议员伦佩尔(Michelle Rempel)、麦克莱恩(Greg Mclean),阿省基础设施厅长潘达(Prasad Panda)、阿省老年人和住房厅厅长盘世宝(Josephine Pon)、阿省劳工和移民厅长科平(Jason Copping)、阿省文化、多元文化和妇女地位厅长阿希尔(Leela Aheer),阿省议员高飞(Richard Gotfried)、雅辛(Muhammad Yaseen),卡市市长南希(Naheed Kurban Nenshi),卡市议员朱文祥(Sean Chu)、法卡斯(Jeromy Farkas)、萨瑟兰(Ward Sutherland),英国驻卡总领事桑德斯(Caroline Saunders),侨社、赞助商、当地民众600余人参加。

  陆旭代表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向各位来宾拜年,对善乐社长期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振兴唐人街商业表示赞赏,对所有来宾长期支持华人社区发展并在关键时刻为华人社区注入信心表示感谢。

  陆旭表示,今年开年很不寻常,由于疫情爆发及对其严重性无法预料,中国国内和当地侨社不得已于年初取消了很多庆新春活动,这正是自我约束的表现,值得尊重和赞赏。随着中国政府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很多患者被治愈,境外感染人数不到全部感染人数的1%,死亡率约2%,其影响范围和严重程度远低于2009年甲型H1N1流感、2012年中东呼吸综合征和埃博拉疫情,甚至是季节性流感。凭借中国的制度优势、此前抗击“非典”的有益经验、先进的医疗和公共卫生监测体系,以及国际医学和科学网络,凭借坚定的决心、强大的领导力以及打不垮的精神,中国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战胜疫情。

  陆旭指出,阿省未发现感染病例,阿省民众感染风险低,这得益于阿省政府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愿与当地政府部门、学术和相关机构共享信息,特别是为研发疫苗提供帮助。相信在阿省、加拿大和全世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