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陆旭总领事在“第六届卡尔加里国际能源论坛”上发表演讲
2019-06-19 12:05

  2019年6月14日,陆旭总领事应邀出席“第六届卡尔加里国际能源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尹巨明副总领事、童越善领事陪同。阿尔伯塔省精神健康与戒毒事务协理厅长栾晋生(Jason Luan),前阿省卫生厅长、加拿大石油服务协会会长马健威(Gary Ma),以及来自阿省政府部门、卡尔加里相关企业和协会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陆旭介绍了中国在平衡能源业发展与环保之间关系方面的成功经验,强调中国秉持发展能源业和推动环保并重的正确理念,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重视在发展同时加大对环保投入,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传统化石能源业发展质量与水平,推动能源向清洁低碳、可再生转型,集全社会之力推动环境友好型产业发展。

 

  陆指出,阿省是加拿大能源中心,中国与阿省在推动能源科技创新发展与务实合作方面潜力巨大、空间广阔,建议双方加大合作力度,推进加“国家能源走廊”计划,并将其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进一步拓展双方能源科技创新合作;充分挖掘中国市场潜力,为推动能源业技术创新与阿省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促进中加经济与科技务实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