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喜庆熊猫迁新居,共建命运共同体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举办大熊猫图片展
2018-05-01 08:25

  2018年4月27日,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在卡市市政综合大厅隆重举办“我的家,我们的社区(My Home, Our Community)——大熊猫保护与国际合作图片展”开幕式。卡市市长奈什(Naheed Nenshi)、阿尔伯塔省省议员克兰斯图博(Jamie Kleinsteuber)和麦基弗(Ric Mciver)、卡市市议员朱文祥(Sean Chu)、《卡尔加里先驱报》主编莫特利(Lorne Motley)等当地政、商和媒体人士,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驻卡市领团代表等200多人出席。曾于1988年赴华接回暂居卡市的大熊猫“夕夕”和“群群”的凯特和约翰兄妹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开幕式。

  陆总领事表示,此次图片展一方面是为了庆祝大毛一家“乔迁”之喜,普及熊猫保护知识,另一方面也是传递人类只要精诚合作就能创造奇迹的理念。在中国和加拿大等国际伙伴共同努力下,大熊猫已从“濒危”降级为“易危”,这是国际合作的重要成果。家和由家组成的社区与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个个体息息相关,人类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建设美好的未来。

  奈什市长表示,大熊猫落户卡市将有利于促进卡市文化多元,熊猫一家亦已成为卡市“形象大使”。2018年也是“中加旅游年”,卡市愿充分利用上述契机,与中方携手推进旅游和经贸等方面务实合作。

  陆总领事和嘉宾共同剪彩,正式启动图片展。到场宾客饶有兴趣地欣赏了大熊猫保护历程中的精彩瞬间。当地华人艺术家展示了剪纸、茶艺、泥人、书画等中华传统文化。陆总领事在现场接受加拿大电视台(CTV)、660电台(Radio 660)、“加里家外”微信公众号等当地主流和华文媒体采访。

   

  大熊猫图片展将陆续在市政综合大厅、中央公共图书馆和当地学校等地巡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