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大毛二顺一家为我们带来了什么?
2018-04-21 00:06
 

卡尔加里的春天今年来得有点儿晚,而大家翘首盼望了5的熊猫一家四口却如期住进了卡市人为他们精心布置的新家中。事实上,这是自1988年以来中国国宝第二次来到“新西部的心脏”目前仅有58只熊猫“旅居”中国以外的城市,也就是说,卡尔加里在30年后再次赢得了接待熊猫的机会。感谢卡市和阿省人民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他们的到来,无疑为卡市开放、多元的经济和人文环境增添一抹亮色,也让卡市和阿省在2018中加旅游年中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访方面占据优势。

2018中加旅游年”由中加两国领导人于2016年共同宣布,旨在为两国人民提供更多了解对方的机会,促进双方旅游等行业的发展。根据阿省旅游局的统计,2016年共有13.5万中国游客来阿省观光,为阿省贡献了1.36亿加元的收入。在“中加旅游年”和“熊猫落户”双重驱动下,预计阿省今年将创记录地迎来超过20万名中国游客。

中加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不仅能够相互促进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增进就业和提高财政收入,还有利于实现交通、建筑、通讯、贸易、餐饮服务、文化娱乐等相关服务产业协同升级,带动经济多元、可持续发展。更重要的是,这些成果是“绿色”的和互惠的。既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靠别人支持才能完成,也无需担心关税阻断流通、结果还由百姓埋单。这些成果可被视为,中加共同反对保护主义不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用行动在充斥着各种壁垒、密不透风的墙上凿开了一扇门。

正当大家为当地投资环境变差而忧心忡忡并离开的时候,大毛二顺一家为我们带来了春天,更带来了希望和信心。那些选择在原地坚守至今的中国大型企业也是如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