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 旅游安全提示
告肆拾壹:我馆领区阿省新冠肺炎病例增至301例,萨省增至66例
2020-03-24 09:15

  3月23日,阿省新增42例新冠肺炎病例。18名患者住院,7名患者在重症监护。怀疑24例系社区感染。已有3名患者康复。

  宣布新的隔离措施:有国际旅行史或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居民仍须隔离14天,如在隔离期内出现症状,可遵循对所有有症状居民适用的隔离方法,即自有症状时算起,如果隔离10天后症状消失可解除隔离,如症状未消失需继续隔离,直至症状消失。

  病毒测试的重点将转向医护人员以及因呼吸道疾病住院或需持续看护的病人。有轻微症状的人员首先应居家自我隔离。

  重申即使天气变暖,无论居家或外出散步都必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要摸栏杆、垃圾桶或其他可能传播病毒的东西。现在不是旅行的时候,不要去省级公园或山区旅行,那里的洗手间、餐厅等设施都已关闭,而且可能会有很多人聚集。

  阿省卫生厅已公布3月2日至19日期间存在乘客感染风险的航班信息(详见下图)。

 

  萨省今日公布新增14例新冠肺炎病例。萨省卫生部门已在里贾纳、萨斯卡通、阿尔伯塔王子城、慕斯乔等地开设25个新冠肺炎病毒测试点。省内居民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应在家隔离,并使用在线自我评估工具,根据评估结果拨打健康热线,获得与新冠肺炎测试等相关的详细内容。要求有国际旅行史或被省卫生部门认定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强制隔离。

  西北地区无新增病例。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高度重视疫情,不参加任何形式的集会、聚餐,减少社区传播风险。如确需外出,请做好自我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必要时戴上口罩。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特别是要避免乘坐飞机、轮船等密闭式交通工具。目前国内很多省市已采取进一步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措施,入境后可能被集中隔离14天且费用自理,请密切关注国内防控措施和要求,总领馆已陆续转发一些地方入境要求。如有需要和紧急事项,请及时求助:

  阿省新冠肺炎在线自我评估系统:ahs.ca/covid

  萨省新冠肺炎在线自我评估系统:saskatchewan.ca/covid19

  加拿大医疗健康热线:811;紧急求助电话:911。

  阿省心理健康帮助热线(24小时):877-303-2642

  阿省儿童帮助热线(24小时):800-668-686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值班电话:403-537-6907;值班手机:403-620-5640;邮箱:consularaccess@chinaconsulatecalgary.co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