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离任向领区各界辞行
2022-07-20 01:01

各位侨领、侨胞,各位留学生,各位中资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各位志愿者教师:

大家好。

我将于近日奉调离任回国,现在到了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疫情下,与大家当面道别变得比较困难,这不得不成为一种遗憾。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踏上这片土地已近五年。这是我从事外交工作最长的一段外派任期。承蒙各位的厚爱和大力支持,我和我的团队戮力前行,在领区和中国之间营造良性互动,实属不易,也幸不辱命。其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加关系的跌宕起伏,共同经历了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更因此结下牢不可破的友谊和信任。这些都已成为我外交生涯中的宝贵财富。

临别之际,我要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和我团队的同胞们、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回首昨日,只留美好。

20179月,我们共庆新中国68年华诞,我在致辞时举起了自己的华为手机,自豪之情溢于言表;2018年初的中加旅游年推介会,大家在对比中加习俗异同的笑声中,品味出了加强两国人民交流的重要性;同年,国宝大熊猫落户卡尔加里,我们邀请小朋友们与它们一家四口共进早餐,大家看到了中加为保护濒危野生动物所做的努力;春节,卡尔加里城塔亮起中国红,普天同庆中国年;我们在遗产公园石油博物馆举办的中国服饰展,模特们走出了中华文化的自信与魅力;我们推动二胡大师果敢与卡尔加里城市交响乐团的中西合奏、以及卡尔加里爱乐乐团举办的由华人指挥和华人小提琴担纲的中国新年音乐会,让《赛马》、《梁祝》等天籁之音绕梁不绝;与卡尔加里大学合办的中国日,尽显中国年轻一代风采;与阿尔伯塔大学、里贾那大学和萨斯卡通大学进行的学术交流,让知识成为人类的共享成果;与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西北地区原住民部落的交往,让我们懂得回馈当地的意义;更有卡尔加里牛仔节、国际烟花节、埃德蒙顿淘金节以及萨斯卡彻温农业展和马赛克文化节上的华社和中企风姿,诉说着海外同胞对这个国家的默默付出......

昨日,更添勇气。

疫情无情人有情,携手静待花开时。面对突如其来的世纪疫情,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发布了近百条领事提醒,随时通报疫情并引导大家科学防疫;我们向侨胞和留学生们发放了健康包春节包,送去了祖国的温暖;我们举办了心理健康网络公开课,鼓励大家成立帮扶组,让总领事馆成为大家平安度过这段特殊岁月的坚强后盾。尽管艰难,我们仍然坚持在线上庆祝中国国庆和春节,彰显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的气节......

展望明天,倍增信心。

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为广大同胞和全世界共同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同时,也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良好外部环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工作,共同编织关系美好未来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

                                         二〇二二年七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