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给“真相与和平”一次机会
----陆旭总领事出席“乌克兰危机线上研讨会”并做主旨演讲
2022-05-10 13:11

53日,陆旭总领事应邀出席埃德蒙顿和平大会Edmonton Peace Council)举办的“乌克兰危机线上研讨会”,并主旨演讲

埃德蒙顿和平大会负责人伯特中国团结委员会China Solidarity Committee)和汉密尔顿战联盟Hamilton Coalition to Stop the War等机构嘉宾30余人同时在线。

陆旭以《给“真相与和平”一次机会》为题,中国为什么不加入对俄罗斯的谴责和制裁,及俄乌冲突何去何从等角度切入,全面介绍习近平主席与世界主要国家领导人通话时阐明的、中国在俄乌冲突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揭露美西方为达一己之私、以“真相”与“和平”为幌子、不惜通过推进冷战思维和集团对抗给他国和世界制造动荡和战乱的真实面目,驳斥美西方关于乌克兰危机的涉华谬论。陆旭最后表示,各方应坚持政治解决大方向,坚定支持俄乌通过谈判和协商解决问题,让这场本不该发生的冲突早日以和平方式结束,还世界一个太平。

陆旭的演讲得到线上观众积极回应。陆旭还就中方在俄乌冲突发生后扮演的斡旋角色、“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中方处理该问题中的具体体现、中国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关系有无变化以及中加关系等回答了观众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