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举办线上春节慰侨活动
2022-02-05 07:25

    为庆祝2022年农历春节,喜迎北京冬奥,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于1月27日举办线上慰侨胞活动,领区侨界代表约40人出席。

    陆旭总领事通过视频向领区侨胞和各界人士拜年,询问大家疫情下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就侨胞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进行交流。陆旭表示,首先要结合当地人的习惯和喜好挖掘最精彩的中国故事,彰显中国成功密码;其次要有制度化安排,在内容、平台、角色、频次上进行精心设计和长远规划,打造品牌,平时润物细无声,关键时刻平地惊雷;最后在风格上百花齐放,传递正能量。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坚信中国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将成为现实,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终将得到世界认可和赞许,并就讲好中国故事分别从扎根本地、心系祖籍,树立自信、求真务实,借船出海、以点带面,广交朋友和当好桥梁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