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通知公告
告肆拾叁:关于疫情期间养老金资格审核流程的通知
2020-03-25 10:01

  由于我领区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多。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前来办证中国公民特别是老年人健康,自4月1日起,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不再接受来馆办理领取养老金审核申请,请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西北地区的申请人通过以下方式申请:

  一、邮寄材料:

  1、申请人通过总领馆网站“领事服务”的“表格下载”栏目下载《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并填写完整。

      注意:(1)审核表分上、下两部分,请完整填写申请人信息,并确保两部分表格填写内容完全一致,没有任何涂改;(2)表中“领取部门”项,请按X省X市XX部门的格式填写。

  2、复印申请人护照的照片信息页,如为中国公民,还需复印枫叶卡正反面或加拿大签证;如为加拿大公民,可用公民卡正反面复印件代替护照复印件。

  3、准备一大一小共两个信封,须为邮资已付的挂号信封(可在CANADA POST购买Prepaid XpressPost信封),并保存好两个信封的Tracking Number,以便查询邮寄进展。

  大信封里装好填写完整的审核表、证件复印件和小信封,寄给总领馆(收信人地址为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 in Calgary,1011-6th Ave.S.W.,Calgary,AB T2P0W1)。

  小信封不要封口,收信人地址请写申请人地址,寄信人地址请写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 in Calgary,1011-6th Ave.S.W.,Calgary,AB T2P0W1。总领馆会把办好的审核表用这个信封邮寄给申请人。

  二、视频见面:

  1、请申请人事先准备好微信号,可以是本人或其他人的,须确保在预约见面的时间能由申请人与总领馆视频见面。

  2、总领馆按照收到邮寄申请的先后顺序与申请人通过电话联系,预约视频见面时间,并与申请人添加微信好友。(添加微信仅用于办理养老金申请,不接受咨询,视频见面后即删除好友。)

  3、视频见面时,申请人须手持所提供的证件原件和当天报纸面向镜头,以便总领馆核实身份。视频画面将由总领馆存档。

  三、总领馆在与申请人微信视频见面并审核后,将盖章的审核表放入小信封寄给申请人。申请人可通过小信封的Tracking Number查询邮寄进展。

  总领馆将根据疫情发展调整工作流程,如形势好转,将恢复现场受理方式。请保持关注总领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如有问题请电话或邮件咨询。证件咨询电话:403-537-6905,请于工作日下午2:30-4:30拨打。 邮箱:documentary@chinaconsulatecalgary.co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